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陳晨威跑不跑 「猿」來很有事

2020/06/10 05:30
桃猿近9戰吞6敗,陳晨威連9場不曾盜壘成功,寫下本季最長,是桃猿打線不再暴力的主因之一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自5月27日到昨天9戰吞6敗,平均每場得分不到5分,同期中信兄弟拚出8戰7勝,使得兩隊勝差從5.5場驟減至1場;陳晨威沒有盜壘成功,還被抓到3次,打擊率也明顯下滑,是桃猿打線不再暴力的主因之一。

陳晨威在5月27日前出賽23場得26分,平均每場至少跑回1分,帶動桃猿場均能得8.6分;5月27日後出賽9場得6分,平均每3場跑回2分,連帶影響桃猿這9場平均只得5.1分,很難填補平均丟7.1分的缺口。

連9場未曾盜壘成功

造成陳晨威得分銳減的主因,除了近9場打擊率僅2成38,平均每場只能上壘1次,最近3次發動盜壘都被阻殺,連續9場不曾盜壘成功,寫下本季最長,但盜壘王的領先優勢仍維持在4次。

曾總指傷害比朱育賢大

桃猿總教練曾豪駒指出,陳晨威的腳程是隊上近年少見,教練對他盜壘幾乎都開綠燈,這兩年站穩開路先鋒,成為重要的進攻箭頭;最近狀況下滑,對攻勢的影響可能大於朱育賢低潮、林泓育受傷,教練會幫助他找回狀態。

陳晨威本季被盜壘阻殺5次,有4次出現在近10場,包括被統一獅連續抓到3次。捕手出身的獅隊首席教練高志綱認為,陳晨威是很有速度的跑者,不論是否被他盜壘,只要阻止他回本壘得分,帶動桃猿打線延續攻勢,就是成功的守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