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球星會客室》從乙組到世界第7 「洋」威羽壇

2020/06/11 05:30

李洋7年前才進入甲組,如今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征奧運,大器晚成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前言︰大器晚成的台灣男雙名將李洋,國小加入羽球隊時,只是不想再當小胖子,經過多年努力,卻打出不名堂,高中時被老爸嗆不是打球的料,也準備當個平凡大學生;沒想到意外取得國內甲組選手資格後,羽球生涯出現大轉折,他在2016年闖出名號,和搭檔李哲輝、王齊麟在國際賽締造不少亮眼成績,如今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征奧運,對他來說就像做夢一樣!

李洋和家人圍爐吃飯,父親李峻淯(中)愛打羽球,也帶他進入羽球世界。(李洋提供)

(記者林岳甫)

李洋(右)小時候比賽照片。(李洋提供)

爸爸曾嗆「你不是這塊料!」

祖籍金門的「金門囝仔」李洋從小在台北長大,對運動沒特別喜愛,而他接觸羽球原因是父親李峻淯愛打,讓他懵懵懂懂地闖入羽球世界。不過他國小五年級才加入球隊,接受正規訓練。

李洋小5開始打

差點就放棄

因小時候太胖,李洋被爸爸強逼選擇一球類運動強健體魄,他說,「那時候手球、羽球擇一,想不到我手太小抓不住球,所以才加入羽球隊。」

李洋國小在羽球隊僅待2年,因太晚接受正式訓練,成績並不起眼,讓他萌生放棄念頭,「我跟爸爸說我國中不打了,因為練球太累,搞得我好痛苦,且沒成績就算了,練球還要被罵。」

在羽球找不到任何意義的李洋,國中決定以讀書為重,但爸爸希望他繼續參加羽球隊,他自認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要做就專心把一件事做好,還是繼續打球,且一口氣三度轉學,才在台北中山國中和王齊麟、王子維成為同學。

全中運奪2銅

仍被卡在乙組

李洋國中成績依舊沒有起色,國三在全中運只拿到男雙第7名,他當時想說高中再拚3年,拿不到甲組資格就專心唸書。只是李洋雖拿到兩面全中運銅牌,依然無法成為甲組選手,這次他想繼續在大學打球,卻被爸爸嗆,「你不是這塊料!」

李洋說:「這句話彷彿當頭棒喝,難過歸難過,但其實他就是給我轉換跑道的想法,現在回想起來就能瞭解爸爸的用心。」

不只爸爸對李洋有質疑,李洋也不敢妄想代表台灣打亞運或奧運,他說:「什麼亞、奧運,我根本連想都不敢想,因為我很多時間都在努力爭取甲組資格。」

7年前晉甲組

去年飆出4冠

直到2013年,李洋終於躋身甲組,2016年和學長李哲輝合拍在國際賽斬獲4座冠軍和雅加達亞運銅牌;去年他改和同學王齊麟闖盪江湖,該季掃4座冠軍,如今他已譜出一段勵志的乙組奮鬥史,他會繼續努力加強不足之處,盼在奧運殿堂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耀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