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巨人王牌氣口 「自己開轟1:0完封勝」

2020/08/25 05:30
菅野智之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富邦悍將陳仕朋前天成為首位在桃園完投完封勝的客隊土投,不同於中職5季只有3場土投完封勝,今晚先發出戰養樂多的日職巨人王牌菅野智之,本季投9場就有3場,他直言,「我一直都把完封當作目標不斷努力。」

菅野智之 完投是基本功

投手分工細緻化適用現代日職,從昭和到平成年代最大變化就是「完投數」,60年代至90年代平均3至4場就有1場,上季卻35場才1場完投。然而,平成出生的菅野卻和其年代不相符,2018年曾單季飆出8次完封勝,竟是相隔40年的大紀錄。

菅野18日完封阪神進帳生涯第20場,已追平被命名「澤村賞」的傳奇澤村榮治,今晚將挑戰金子弌大21場的現役最多紀錄。驚人的是,菅野生涯91勝就有19次完封,完封勝機率高達2成09,遠超過現役任何投手。

菅野曾說很講究完投完封,「自己打全壘打,以1:0完封對手,是我最大夢想。」在中央聯盟,特別是巨人這種傳統球隊,仍有「王牌就要完投9局」的價值觀,本季央聯就出現17場完投,洋聯僅5場。

被視為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,去年球季更是相隔19年從缺,原因是沒人投滿200局或10場完投。由此可窺見,「完投數」和「投球局數」是日職檢視是否為大投手的重要標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