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龍教練郭勝安 違反菸害法罰100萬

2020/10/01 05:30

郭勝安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楊國文、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味全龍投手教練郭勝安,3年前設立「哈草族」公司,半年多時間進口170公斤嚼菸,被台南市政府查獲未標示尼古丁及焦油含量,依違反菸害防制法開罰100萬元,但郭不服,主張輸入的嚼菸是供自用,提起行政訴訟抗罰,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郭未依法標示,裁罰於法有據;郭上訴後,最高行政法院仍判他敗訴確定。

此案源於,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委外執行菸品資料申報管理計畫時,發現郭勝安所開設的「哈草族」公司申報輸入9款嚼菸,卻未依菸害防制法規定標示尼古丁及焦油含量,函請台南市政府查處,被依違反菸害防制法第7條等規定裁罰100萬元,並限期於2019年4月15日前回收這批嚼菸。

郭勝安主張,公司輸入這批嚼菸是供自用,並無販售,且管制菸品種類的數量限於紙菸、雪茄、菸絲,並非限制的標的,也與維護他人健康無關,裁罰他並不合法,提出上訴。

味全球團昨發表聲明指出:「本事件為郭教練任職富邦球團期間所發生,目前郭教練已循法律途徑處理中。另外,嚼食菸草及檳榔原先就是聯盟規章禁止行為,球團亦早已納入管理規章。」

34歲郭勝安出身高苑工商,2007年美職洛磯簽約,小聯盟最高層級到高階1A,2013年投入中職選秀,Lamigo桃猿以第5輪指名選進,2018年球季結束遭富邦悍將釋出,去年5月接任味全投手教練至今,目前率隊打二軍總冠軍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