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「戴」走禁區節奏 湖人搶頭香

2020/10/02 05:30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A.戴維斯攻下34分、詹姆斯繳出25分準大三元,攜手助暌違10年重返總冠軍戰舞台的湖人以116:98痛宰熱火,搶下系列賽開門紅。

湖人A.戴維斯(左)成功主宰禁區,與詹姆斯聯手搶下總冠軍戰頭香。(法新社)

戴維斯制霸禁區 詹姆斯準大三元

27歲的戴維斯本季改披湖人戰袍,季後賽繳出場均29.1分、9.3籃板、3.7助攻,是湖人挺進總冠軍戰的重要功臣。

戴維斯2012年進入NBA後,曾兩度助鵜鶘晉級季後賽,卻從未嘗過爭冠滋味。昨迎來生涯首場總冠軍戰,繳最高34分、9籃板、5助攻,也是隊史總冠軍戰首秀得分第3高的球員,僅次於歐尼爾的43分及麥肯42分。

208公分的戴維斯昨展現身高優勢,禁區出手達14次,也積極衝搶進攻籃板,「我試著減少跳投,增加禁區的出手,一旦詹姆斯他們殺到內線,傳球給我會更容易。」

LA連線都破25分 上次是歐布配

詹姆斯昨攻下25分、13籃板、9助攻準大三元,他和戴維斯也成為繼2004年「OK連線」歐尼爾和布萊恩後,首度在總冠軍戰同時拿超過25分的湖人雙人組。

提起10度闖進總冠軍戰的詹姆斯,戴維斯希望能追隨他的腳步,再打9次總冠軍戰,「我看到他每天為比賽所做的準備,所以我能明白為何他能打10次總冠軍戰。」

湖人昨首節雖一度落後13分,下半場不只翻盤還取得20分以上大幅領先,湖人主帥沃格爾表示,主要是開賽不適應對手的擋拆戰術,隨後他們加快比賽節奏,逆轉戰局。

熱火巴特勒繳全隊最高23分,5助攻,替補的努恩18分次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