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2024奧運換新劇本 掰了棒球

2020/12/09 05:30

2024年巴黎奧運,未納入國人最重視的棒球。(資料照)

新增4項目 霹靂舞首度納入

國際奧會決定巴黎奧運將刪減舉重量級,未來可能衝擊我奪牌數;圖為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為實踐性別平等並接近年輕人,國際奧會(IOC)前天召開視訊會議確定2024年巴黎奧運自選項目為霹靂舞(Break Dance)、滑板、競技攀岩、衝浪,國人最重視的棒球被摒除在奧運門外。

男女選手比率 首度各達50%

東京奧運預計1萬1092名運動員參賽,但巴黎奧運瘦身至1萬0500人,男、女選手比率首度各達50%。

重返東奧的棒、壘球及空手道未被納入巴黎奧運競賽項目,中華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表示,IOC想讓奧運貼近年輕人,成為霹靂舞首度納入奧運項目的關鍵,而棒、壘球被刪掉主因是歐洲不熱中,最快要等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才有機會重返。

運動舞蹈總會會長劉渼麗表示,霹靂舞自被列為2018年青奧項目後就代表有望進入奧運,因此2年前開始舉辦積分賽、裁判講習,盼和國際接軌。

巴黎奧運霹靂舞項目男、女各16名參賽資格,共產生2面金牌,而世界運動舞蹈總會(WDSF)僅確定奧運選拔採積分制,評分方式、積分賽規劃尚未決定。接觸霹靂舞逾12年的田晉瑜透露,目前各國評分標準沒統一,原則以音樂、原創性、難度、完整性及回應對手為主。

我奪牌強項舉重 減少4量級

此外,舉重因近年來禁藥醜聞不斷,一度面臨被逐出奧運,巴黎奧運雖然暫時獲得保留,但從原本男、女各7個量級縮減為各5個量級,僅剩10面金牌,參賽人數從196名下修為120名。拳擊也從男子8項、女子5項改為男7項、女6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