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明年選秀2聯盟搶人 大專教練盼有配套

2020/12/15 05:30

健行科大謝亞軒(中)等好手,明年可能投身兩聯盟選秀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P.LEAGUE+職業籃球聯盟成立,加上原本的SBL共多達9支球隊,讓更多大專球員對未來更有目標,不用擔心大學畢業就被迫轉換跑道。但大專教練都盼兩個聯盟能和平共處,找出選秀最佳配套,不要輕易抹煞年輕人的努力,對國內籃壇才有幫助。

P+聯盟預計明年舉辦首屆選秀會,SBL也將辦理第19季選秀,屆時可能會發生搶人大戰,如何取得平衡,有待兩聯盟及籃協提前進行協調。

明年有望投身更高層級的大專好手有健行科大謝亞軒、簡廷兆、谷毛唯嘉、政大洪楷傑、台灣師大陳又瑋、義守大學邱子軒等人,面對兩聯盟分立的狀況,球員目前普遍對未來沒太多想法。

一名不願具名教練認為,現在SBL訂出禁賽條款,最怕就是抹煞很多年輕人的努力,希望兩聯盟主事者可以討論出最好方案,畢竟現在球隊數多,代表許多大專球員有很多機會,這樣才是正向發展。

至於SBL球員都有約在身,不太可能轉戰別的聯盟,否則將背上官司得不償失。李家瑞今年自請離隊,也是等九太給離隊證明書後,才轉戰P+聯盟的新竹街口攻城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