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若遭停權禁洋將 PLG先喊棄賽最傷

2021/02/11 05:30

籃協昨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參加亞洲盃資格賽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本屆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,徵召選手過程並不順遂,籃協原本開出24人培訓名單,PLG聯盟4隊共12名球員僅集訓一次,就全部宣布棄賽,SBL球團雖表態全力支持,但球員陸續因受傷、家庭因素退出,最終僅剩7名球員,籃協也在昨宣布棄賽。

宣布棄賽的前一天,台灣男籃仍正常集訓,在最終7人集訓名單的黃泓瀚透露,「早上看新聞才知道棄賽,我們一直很努力訓練,內心很渴望為國效力,但仍尊重籃協不參賽的決定。」

台灣男籃未來將面臨FIBA懲處,除了鉅額罰款外,恐會有額外罰則,最嚴重的就是停權處分。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,「等FIBA公布懲處後,籃協定會再提出申訴,讓傷害降至最低。」

若未來FIBA宣布我國被停權,國內聯賽將不能聘請洋將,實行雙洋將制的PLG將首當其衝。目前PLG得分、籃板排行榜前8名皆由洋將包辦,若少了洋將助拳,精采度和話題性將大幅下降。

新竹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回應,「全球疫情嚴峻,我們一定要保護球員的健康。若真的無法聘請洋將,後果由大家共同承擔,屆時再開會討論對策,現在談論這個議題還太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