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HBL》泰山絕殺光復 蔡宸綱把地獄變天堂

2021/03/07 05:30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泰山高中195公分長人蔡宸綱昨只投進1顆三分球,就是一記價值連城、生涯首見的「零秒絕殺」,率隊以53:50逆轉光復高中,令光復全隊呆若木雞,不敢置信。

蔡宸綱(記者林正堃攝)

泰山蔡宸綱(仰躺在地者)投進絕殺三分球,讓全隊陷入瘋狂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驚險晉級,球員激動不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泰山勇闖109學年度HBL男子組冠軍戰,連兩屆、隊史第3次爭冠,在今晚6點和宿敵南山高中決一死戰,尋求隊史首冠。蔡宸綱說,高中生涯就差這一勝,今天就全力以赴,絕對不要留有一絲遺憾。

驚天彈收勝 爭霸尬南山

對自己投籃很有自信的蔡宸綱昨進入被視為「進攻地獄」的台北小巨蛋,根本找不到手感,出手20次只命中4球,但他在剩24.8秒先得2分,最後又投進曾幻想過的絕殺三分彈,成為贏球頭號功臣。他苦笑表示:「小巨蛋很難投,雖然我去年在這裡打兩場,這次再來還是不適應,還好最後一擊有進。」

泰山昨74次出手只中19球,命中率僅25.7%,教練廖文彬坦言,已有料到光復的區域防守不好破解,只求今日冠軍賽能夠找回水準。

光復遭「零秒絕殺」,球員不敢置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泰領先大半場,仍沒能完成驚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小巨蛋難攻 防守定勝負

泰山除了蔡宸綱跳出來當英雄之外,還有劉丞勳打破「小巨蛋魔咒」,揮別上屆兩戰18投3中,僅取13分大低潮,昨15投7中是全隊命中率最高。劉丞勳說,至少已經比上屆好了,盼徐宏瑋、張東庭及菜鳥劉宥儇能振作,用團隊之力和南山一較高低。

南山、泰山從去年暑假起在各大盃賽經常碰頭,雙方實力在伯仲之間,而南山8強階段平均攻下84.1分、泰山也有80.9分,高居男子組前2,只是恐難看到進攻大戰。南山教練許時清透露,泰山進攻很奔放,每名球員都有強大的得分能力,因此子弟兵須展現更強悍的防守,才能和對手一搏。

HBL賽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