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20年生涯於東奧話別 盧彥勳終能如願

2021/06/20 05:30

網壇前寶島一哥盧彥勳遞補進東京奧運男單,如願在奧運舞台引退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37歲的盧彥勳如願遞補東京奧運網球男單,締造連5屆奧運參賽紀錄,他並在東奧後結束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,令球迷不捨也祝福他先於溫布頓錦標賽再創佳績。

自2004年雅典奧運起就沒缺席的盧彥勳說:「或許是我為台灣打拚的最後一戰,不敢說完美結局,但真心感謝這塊土地孕育栽培,無論結果如何,我都不會帶著遺憾離開!」

盧彥勳傷停保護排名71,東奧男單56席排58,為遞補第2順位,因日本地主已有球員參賽無須保留,加上納達爾、提姆等球星陸續退出,門票篤定到手,網協代理秘書長王凌華表示,就等國際網總下波公告確認。協會也爭取雙打機會,並提報莊吉生、謝政鵬、楊宗樺等3人,就看盧彥勳想與誰搭配,雙打報名本月22日截止後公布。

伯明罕女雙 小薇闖4強

此外,英國伯明罕草地女網賽下雨,雙打8強改至室內硬地進行,頭號種子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未受影響,6:2、6:4打敗地主拜恩絲/捷克瑪丁可娃,合拍以來首晉WTA巡迴賽4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