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647人 在線等「第二次開幕戰」

2021/06/26 05:30

樂天桃猿陳禹勳昨接受快篩。(樂天球團提供)

味全龍劉時豪昨在二軍接受快篩。(味全球團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隨著樂天桃猿、味全龍二軍昨都安排團體快篩,中華職棒所屬5隊球團的一、二軍隊職員合計647人都完成採檢且全為陰性,就等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審核通過防疫計畫,中職就能於29日以閉門開打恢復球季。

3版本復賽 有機會今過關

中職防疫計畫日前雖由體育署送交指揮中心,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只表示「還在審查防疫計畫,等審查完畢再對外說明」,由於昨新增76例確診是自5月15日起的次低,也是5天內第3次降至2位數,加上疫情曲線持續下降,有機會在今天核准通過。

5隊一二軍 隊職員全採陰

關於復賽計畫,中職至少準備5、3、2個場地共3種版本,體育署也加上數項強化防疫措施建議,包括每週定期篩檢、加強人員控管等,希望把復賽風險降到最低,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昨進行第2天審理,中職將依據核准版本立即與各縣市政府做最後確認。

統一獅蘇智傑23日完成快篩。(統一獅提供)

悍將林哲瑄(左)與林益全23日完成快篩。(富邦悍將提供)

中信詹子賢23日完成快篩。(中信兄弟提供)

46場賽程表 依球場數微調

復賽賽程「校正回歸」至全面延賽的5月18日,礙於可使用場地的數量未定,29日復賽首日未必進行表定的富邦悍將對味全龍、統一獅對樂天桃猿,若指揮中心今天核准,中職最慢明天公布上半季剩餘46場賽程,每日對戰組合也將視可用場地做微調。最理想的情況就是指揮中心通過目前已知的「5球場」版本,讓5隊可各依桃園、台中、斗六、台南和高雄5地為主場。

陳冠宇昨隨樂天桃猿接受快篩。(樂天球團提供)

桃猿一、二軍與龍隊二軍昨各於桃園與嘉義縣球場、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接受團體快篩,中職如期達成25日前完成檢測的規劃;因應不打熱身賽直接恢復球季,各隊都把握最後時間安排分流實戰,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表示:「全隊都在為復賽做最好的準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