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小心「疫疫」 不排除祭處分

2021/07/09 05:30

中職復賽防疫計劃重點整理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中職可望在13日暌違56天重啟賽事,除了要從無觀眾比賽打起,球員更必須遵守嚴格的防疫規範,聯盟亦和球隊建立溝通機制,若有違規行為不排除給予處分。

團進團出 每週快篩1次

依中職提出防疫規範,在桃園以南舉行的球賽,無論是球團、工作人員,前往球場和飯店將採點對點、團進團出,不得自行前往,一律禁止外出外食,球賽相關人員集中住宿並造冊管理,每週快篩1次,復賽首週也不開放媒體現場採訪,防疫採最高規格。

聯盟球團 建立溝通機制

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指出,相關防疫規範都有跟各隊領隊協調、溝通,他們對細節都滿認同的,並認為執行上並無問題,「球隊和聯盟有溝通機制,若有任何違規情形,將會提出來討論。」

日本職棒有相關防疫規範,規定選手非必要不得外出、禁止外食,橫濱隊外野手乙坂智先前就曾因深夜外出,跑去夜店喝酒,被球團禁足處分。至於韓職也祭罰則,未遵守者除了國家法律罰款外,聯盟也另有罰則。在疫情球季,亞洲職棒都小心翼翼,嚴陣以待,不容賽季因出現防疫破口而節外生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