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字母哥禁區搞破壞 狀元中鋒陷麻煩

2021/07/14 05:30

艾頓(右)難以招架「字母哥」(左)橫行禁區,成為太陽一大危機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總冠軍賽G4明天登場,公鹿前役在主場大勝20分,將系列賽追成1:2,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連兩場轟下逾40分,也讓太陽的致命缺點浮現。

亞德托昆波近2戰在內線幾乎無人能擋,總計在禁區內6英尺(約1.8公尺)範圍內出手25次命中23球,而太陽全隊39投僅20中,還不及字母哥一人;兩隊禁區得分也有巨大差距,公鹿G2、G3共在內線拿下108分,太陽只有68分。

替補中鋒波提斯G3則打出代表作,上陣18分鐘高效率進帳11分、8籃板,貢獻正負值+19高居板凳之冠,也讓公鹿如虎添翼,內線戰力更牢不可破。

艾頓陷犯規麻煩 太陽一大隱憂

太陽禁區大將艾頓在西部季後賽連續碰上A.戴維斯和約基奇等禁區悍將,絲毫不遜色,場均貢獻16.2分、11.8籃板,命中率超過7成;但近兩戰遭遇兩屆年度MVP亞德托昆波的強勢進攻,似乎有點難以招架,前役還提前陷入犯規麻煩,僅出賽季後賽新低的24分鐘,吞下5次犯規。

美媒分析指出,艾頓在太陽的重要性不亞於保羅,他必須鞏固禁區,成為防守上最後一道屏障,進攻也能與隊友擋拆,破解對方的防守布陣。若艾頓無法降低字母哥的破壞力,並節制犯規次數,太陽恐陷入空前危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