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東奧首面獎牌 楊勇緯柔道奪銀

2021/07/25 05:30

東京奧運男子柔道六十公斤級昨晚進行金牌戰,台灣「排灣族勇士」楊勇緯雖敗給日本名將高藤直壽,仍為台灣代表團拿下第一面銀牌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、記者李欣芳、蘇永耀/綜合報導〕歷史性的一刻!在東洋柔道聖地日本武道館,二十三歲的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讓全世界見識台灣柔道的真功夫,昨天他一路闖進金牌戰,與日本名將高藤直壽纏鬥到黃金得分驟死賽,才被判關鍵的「指導」落敗奪銀,台灣代表團拿下東京奧運首面獎牌,也是奧運史上台灣第一面柔道獎牌,這位排灣族柔道高手喊話,「未來目標奪金牌!」

創最快奪牌紀錄 男神霸喊:未來奪金

東奧前天才舉辦開幕式,隔天就拿牌,寫下奧運台灣代表團最快奪牌紀錄,好消息讓團本部相當振奮,在全球獎牌排行榜與西班牙等六國並列第十二名。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均致電恭賀楊勇緯。蔡總統同時恭喜金牌得主日本選手高藤直壽,並肯定奧運殿堂上台日選手精彩過招,實在讓人感動!

楊勇緯可獲得七百萬元銀牌國光獎金,他的國小同學林真豪,昨在女子柔道四十八公斤級先勝兩場,八強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科索沃女將克拉斯尼奇,敗部復活賽敗給以色列選手瑞尚尼遭淘汰並列第七,林真豪感性地說,「我帶著楊勇緯的精神一起下場拚,未來放眼三年後巴黎奧運,希望有機會再戰。」林真豪可獲九十萬元國光獎金。

楊勇緯風光奪銀,昨天稍晚登場的體操資格賽,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最擅長鞍馬項目獲得十五.二六六分,以第一名之姿晉級八月一日鞍馬決賽,台灣代表團征戰東奧有了好的開始,今天乘勝追擊,奧運五朝元老盧彥勳亮相,桌球混雙搭檔林昀儒/鄭怡靜、羽球男單好手周天成強勢出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