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體悟「向死而生」 正妹曾格爾不在意外表

2021/10/26 05:30

曾格爾登不太在意攀登高山造成的身體外表傷害。(曾格爾提供)

記者王元鴻/專訪

「叢山峻嶺迷人、獨特,分秒牽動生死的力量,卻在在引發我對生命不斷的重新思考與審視,每一趟經歷深刻的生死體悟,卻都讓我更充滿了對生的力量與喜悅。」

曾格爾登上難度極高的干城章嘉峰後,回到文明世界在臉書留下這段話,年紀尚輕的曾格爾,談吐卻有佛家偈語般的智慧,對生死有超脫見解:「向死而生,真正學會面對死亡,其實才是學會了如何活著。」

身為法鼓山榮譽董事的曾格爾,特別喜歡聖嚴法師的末後偈:「無事忙中老,空裡有哭笑,本來沒有我,生死皆可拋。」

她的世界裡充滿了正向的力量,她說:「人生最大的風險,就是不敢冒險。在事情完成之前,它總是看起來不太可能。」

人生最大風險 就是不敢冒險

在8000公尺的極地荒原,動輒攝氏零下4、50度低溫環境,即便使用氧氣,意識不一定隨時能保持清醒,稍一不慎,就可能丟了性命,或者肢體凍傷必須截肢,面對這些惡劣環境,曾格爾說:「我曾經隨以利志工團援助尼泊爾大地震,看到災難慘狀,人生無常,就當每天都是最後一天。」

至於極度低溫可能造成身體永久性傷殘,被奉為女神的她說:「外表是意識的投射,我不會太在意外表。」不過在攻頂過程中,「雖然我意志堅定,再苦都不會輕易放棄,但如果勢不可為,該撤退還是會撤退,不會越過死亡界線。」曾格爾這麼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