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第6隊 台鋼雄鷹扮「程咬金」

2022/01/14 05:30

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(左三)前天率隊拜訪中職會長蔡其昌(中)與聯盟,雙方就新球隊加盟資訊進行簡報討論,台鋼集團展現高度誠意與興趣,雙方相談甚歡。(中職提供)

最快2月提加盟意願書

中職第6隊 台鋼集團、中華電信比一比

〔記者黃照敦、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第6隊出現強力競爭者,鋼鐵霸主台鋼集團拿出實際行動,前天拜會中職會長蔡其昌,最快2月將提出加盟意願書備審,據本報掌握,台鋼將規劃以高雄為基地,取名「台鋼雄鷹」進軍中華職棒。台鋼動作頻頻,預料將帶給去年10月就盛傳要審慎評估的中華電信極大壓力,台鋼可能成為「程咬金」,後來居上。

中華電遇強力競爭者

台鋼集團有意進軍中職,最早是在去年12月12日中信兄弟封王遊行慶功宴時,中信老闆辜仲諒當眾說溜嘴,他的企業好友也想玩職棒,「台鋼」組第6隊首次浮出水面,當晚蔡其昌就證實確有其事。

去年底辜仲諒說溜嘴

經過一個月後,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於前天親自率隊登門造訪,並和蔡會長以及聯盟幹部進入實質討論,聯盟也向台鋼說明新球隊加盟的權利義務以及時程,包括需繳交加盟金1.2億元、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元,經營保證金3.6億元可於球團成立滿5年後退還,光「基本低消」就要先籌5.8億才能過門檻。據與會人士透露,對談1個多小時,雙方相談甚歡,聯盟也提醒台鋼回去準備,可在2月提出意向書,聯盟收到後會交給常務理事會審核。

以中部以南30多家企業組成的台鋼集團,其中就有超過10家上市公司,成員以鋼鐵、生技業為主,台鋼更是國內最大一貫化電爐煉鋼公司,資金雄厚,2年前先在台南成立台南台鋼足球隊,已在台灣企業聯賽2連霸。去年更拿出1億贊助成立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隊,宣示3年奪冠雄心。

台鋼雄鷹盼落腳高雄

據悉,台鋼不會在台南和統一獅競爭,大本營看上高雄,考慮澄清湖球場為主場,將安排時間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,尋求支持,一起催生「高雄台鋼雄鷹隊」,屆時6都就都有職棒隊進駐。

中職聯盟昨也回應說明:「對於有意願投入中華職棒這個大家庭的企業,聯盟都保持著正面與開放的態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