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台灣男團金銀底 「箭」指杭州亞運

2022/01/21 05:30

杭州亞運台灣射箭隊反曲弓男團魏均珩(右起)、蘇于洋、湯智鈞及戴宇軒。(教練劉展明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杭州亞運射箭代表隊選拔賽昨落幕,上屆亞運奪金的反曲弓男團,由東京奧運銀牌成員魏均珩、湯智鈞繼續合作,搭配新面孔蘇于洋、戴宇軒。

魏均珩從2016年里約奧運起年年選上國手,湯智鈞自2018年雅加達亞運後也是每場大賽都沒缺席,教練劉展明期許兩位經驗豐富的好手能帶領首次入選的蘇于洋、戴宇軒一起成長。

蘇于洋前年東奧選拔賽排名第4,但當時想拚全中運金牌,決定放棄培訓資格,遲了兩年終於搶下國手資格。2019年勇奪世青個人賽金牌的戴宇軒,東奧選拔前兩階段還攻佔第3,卻在最後一階段表現失常未能入選,一度陷入低潮,在學長湯智鈞鼓勵下,加上劉展明不斷幫他調整技術,總算一圓國手夢。

反曲弓女團部分,經驗豐富的雷千瑩選拔賽高居第1,連4屆選上亞運國手,排名第2的彭家楙連兩屆出征,另兩位為去年全運會金牌18歲的邱意晴及19歲郭紫穎。

複合弓方面,40歲老將陳麗如與陳怡瑄、黃逸柔、王律勻入選女團代表;男團為陳界綸、劉緣、張正韋及潘宇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