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逃難女網將為烏拚戰 亞軍獎金全捐

2022/03/08 05:30

烏克蘭女將雅絲特蓮絲卡,在里昂女網賽爭冠失利落居亞軍,賽後她披上烏克蘭國旗表示:「我不單為自己,更為了國家而戰。」(資料照)

爭冠失利 中國對手稱她鬥士

烏克蘭退役球星斯塔霍斯基「棄拍從戎」返國加入後備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烏克蘭男女網將齊心護國,各自在賽場和戰場奮戰,雅絲特蓮絲卡輸了冠軍卻贏得尊敬,連對手都推崇這位難民選手是真正鬥士;至於甫退役的斯塔霍斯基,也獲得前球王喬科維奇情義相挺,出錢出力廣獲好評。

里昂女網單打決賽,雅絲特蓮絲卡以6:3、3:6、4:6遭中國第8種子張帥逆轉,屈居亞軍的她,仍把藍黃國旗披肩上致詞,「我不單為自己,更為了國家而戰。」

俄羅斯入侵後,雅絲特蓮絲卡與妹妹藏身停車場躲避轟炸,再從奧德薩老家搭船逃難,輾轉至法國參賽,賽後她也把亞軍獎金14545歐元(約45萬台幣)全捐給祖國,「我知道許多同胞看我比賽,你們是如此堅定,精神令人驚嘆。」

21歲的雅絲特蓮絲卡被迫與親人分離,姊代母職更心繫祖國,「我經歷了職業生涯最難熬的一週,精神無法集中也睡不著,但會勇敢堅持下去。」奪下第3座單打冠軍的張帥則安慰她,「我知道妳正面臨艱困日子,但妳毫無疑問是位鬥士!」

退役球星上戰場 喬帥響應募資源

出生基輔的斯塔霍斯基,原與妻兒住匈牙利,「棄拍從戎」返國加入後備軍,這位36歲前職業選手透過影響力與人脈,向網壇爭取抗戰資源,已獲喬科維奇回覆:「請讓我知道如何幫上忙?經濟支援或者任何協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