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金廣鉉不等了 返韓3.8億大約到手

2022/03/09 05:30

33歲的金廣鉉結束旅美生涯回到韓職,以4年總額151億韓元(約新台幣3.8億元)重返老東家SSG登陸者,創下韓職史上最大合約紀錄。(資料照)

創韓職史上最大約紀錄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受到大聯盟持續封館影響,33歲的金廣鉉決定結束旅美生涯回到韓職,以4年總額151億韓元(約新台幣3.8億元)重返老東家SSG登陸者,創下韓職史上最大合約紀錄。

大聯盟持續封館 旅束旅美

金廣鉉2007年加盟SK飛龍,2014年季後韓職一軍年資滿7年首次申請入札,但與教士沒能達成共識,2016年季後一軍年資滿9年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,2019年再次申請入札以2年800萬美元加盟紅雀,封館前被看好能以2年2000萬美元續留美職。

金廣鉉超越樂天李大浩、起亞羅成範共同保持的150億韓元,改寫韓職合約總值紀錄,他表示,在大聯盟2年期間看到SSG球團為聯盟發展的努力,加上球團以最頂級待遇認可他的價值,選擇回歸並沒花太多時間考慮。

相同情形若發生在中職,原屬球隊有90天的優先議約期,若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該球員必須參加隔年選秀,前例也是僅有一例是倪福德,因2014年季末執意不加入中信兄弟,隔年參加選秀在第2輪被義大犀牛指名,以最高總值1373萬元2.5年合約重返中職。

沒打過中職的陳偉殷、陽岱鋼甚至林子偉若要回台打球,只能比照郭泓志依循旅外傑出球員條款,雖不須參加選秀直接加盟,與其簽約的球團必須放棄選秀會前3輪指名權,是否適用此條款還得由會長主動提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