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WTT》林昀儒無緣4強 馬龍:贏得艱苦

2022/03/18 05:30

林昀儒在WTT大滿貫賽男單8強戰不敵馬龍,無緣晉級4強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昨晚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,歷經一場驚心動魄的5局大戰後,以2:3不敵中國名將馬龍,無緣晉級男單4強。

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和排名第二的馬龍,生涯對戰紀錄平分秋色,在國際賽四度交手各拿2勝,在中國乒超聯賽兩度過招也各贏1回。

賽前林昀儒推崇兩度摘下奧運男單金牌的馬龍是「世界最好的選手」,只能用拚他的心態去面對,昨開賽後,小林果然放手一搏,出手果決,多次正手攻擊得手,11:5先馳得點。第2局起,老練的馬龍也使出殺手鐧,頻頻正手起板,以11:6、11:4連下兩城。

第4局雙方展開纏鬥,林昀儒在9平的關鍵時刻,靠著拿手的反手擰連續破解馬龍兩個發球,11:9扳平戰局。決勝局,馬龍再度展現正手威力,小林也緊咬不放,一度追至5:6,迫使馬龍喊出暫停,可惜未能一鼓作氣,以7:11飲恨。

馬龍賽前就做好打5局準備

賽後,馬龍坦言這是一場艱苦的比賽,他盛讚林昀儒的前三板是世界上最好的選手,從第一顆球開始他就做好困難的準備,賽前教練秦志戩也要他做好打滿5局的準備。但即使準備很充分,第1局上來還是被小林打到沒戲,無論發球或接發球都顯得被動。

馬龍表示,他在第2局放慢節奏,打了幾個相持球後才慢慢找到節奏,不過,第4局在9平時,林昀儒的接發球帶給他很大的壓力,甚至不知道該發什麼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