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比賽節奏變快 中職熱身賽催起來

2022/03/29 05:30

中職近5年比賽時間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職今年針對加快比賽節奏調整作法,投手從持球到投球的時間雖放寬到20秒,卻新增打者須於計時起10秒內進入打擊區,在公辦熱身賽執行以來初步獲得成效,場均時間為6年來最快。

熱身賽場均3小時06分

中職原本規定投手在壘上無人時,須在打者進入打擊區後12秒內投球,違者先給予警告,再犯判1壞球,季前總教練會議改為須在投手丘持球起20秒內投球,對打者也做出規範,自計起10秒內須進入打擊區,違者先給予警告,再犯判1好球。

今年公辦熱身賽截至上週,場均打3小時06分是2016年2小時57分後最快,由於熱身賽沒有延長賽,各隊打完5局都會大幅更動陣容,開季後每場會比熱身賽增加約10分鐘,今年例行賽有機會降至3小時15分左右。

昨天2場公辦熱身賽都因雨取消,今年只打完11場是2016年8場後最少,因雨取消5場集中在嘉義市、斗六兩地,以富邦悍將被取消3場最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