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北海道火腿經驗 劉東洋的台鋼野心

2022/03/31 05:30

劉東洋出任台鋼雄鷹領隊。(台鋼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人如其名!曾留學東洋的劉東洋,出任台鋼雄鷹領隊暨總經理,成為中職第6隊未來最重要的操盤手。劉東洋日本大阪關西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,曾任《職棒雜誌》主編、中職聯盟國際組組長,聯盟宣推部主任,他是資深阪神虎迷,對日本職棒研究頗深,過去也是聯盟國際交流的重要角色。

45歲的劉東洋是新竹客家人,長期在台北工作,他坦言,台鋼主場在高雄,對這座城市感到陌生且遠離家鄉,一開始受徵詢確實陷入長考,但他2006年剛進職棒圈有6隊,如今又重回6隊規模,基於這份使命感,即使自知第6隊從無到有,建軍過程會很辛苦,仍欣然接受挑戰。

日本火腿成功耕耘北海道市場,職棒人口8成都是火腿球迷。
(取自火腿推特)

過去La new熊、義大犀牛在澄清湖球場經營備感艱辛,如今台鋼進駐面臨同樣問題,借鏡日職經驗,劉東洋指出,過去火腿和巨人共同經營東京巨蛋,後來火腿北遷北海道耕耘沒人看好,畢竟北海道8成是巨人球迷,結果經營得有聲有色,「現在北海道8成都是火腿球迷,一定有不少東西值得我們參考學習。」

創隊領隊使命 深耕屬地高雄

劉東洋表示,球團接下來將加強和高雄市府合作,強化屬地主義,也向各球團請益,特別是味全龍,畢竟味全建構新球隊最富經驗,會找時間拜訪。

劉東洋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