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明星賽7月復辦 昨起球迷可投票

2022/05/19 05:30

中職昨公布明星賽活動內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採取明星隊vs國家隊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連續兩年受疫情影響取消的中職明星賽,今年將復辦,和2019年一樣採取「明星隊vs國家隊」方式組隊,明星隊由去年台灣大賽冠軍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執掌兵符,國家隊則由原本今年3月要帶兵出征台日交流賽的統一獅教頭林岳平領軍。

林威助、林岳平領軍

今年明星賽將於7月30、31日在洲際球場舉行。自昨天起至6月22日,球迷可透過網路、手機通訊和雜誌投票,球迷投票占60%,經加權和專業人員票選40%相加統計後,由國家隊總教練林岳平先挑選球員組軍,若挑到票數最高的選手,明星隊以得票次之者遞補之。

全壘打大賽則由去年、今年全壘打榜前10名,共20位球員,經球迷網路票選取8名,兩季的前10名若有重複,不往下遞補。

今年明星賽另一大亮點,則是味全龍暌違22年再次於明星賽亮相。龍隊2019年重新成軍,去年登上一軍時明星賽因疫情取消,包括王牌左投王維中在內,多數主力都未曾參與過明星賽。季初身披龍袍的林智勝,昨票選首日暫居指定打擊第2名、全壘打大賽榜前4名。

中職原訂3月和日職進行交流賽,因疫情取消。中職會長蔡其昌透露,當時原本由林岳平帶兵,明星賽將採相似概念,球迷也可藉機觀察目前國家隊陣容雛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