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吉力吉撈踢爆 ! 威迪茲手套加料

2022/06/03 05:30

悍將先發投手威迪茲(左二)7局上經裁判檢查發現「手套裡有不應該的物品」,隨即被驅逐出場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禍不單行,先發洋投威迪茲昨在手套抹外部物質,被味全龍當場抓包遭趕出場,面臨10場禁賽,加上打線又熄火,全場僅敲5支安打,終場以1:2吞5連敗,開季36場28敗追平聯盟最快紀錄。

抹外部物質 面臨禁賽10場

威迪茲開場控球就不對勁,即便最速156公里的火球連發,2局上被拿莫.伊漾敲安後,同打席發生2次暴投,導致該局掉2分。威迪茲前3局就3次暴投,本季才投44.2局就有高達12次暴投,刷新聯盟最速紀錄。

悍將先發投手威迪茲面臨禁賽10場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意外插曲出現在7局上,威迪茲在1出局被裁判檢查手套,發現有外部物質,因而把他趕出場。主審林金達也首度用麥克風向現場觀眾說明,「手套裡面有不應該的物品,因此被驅逐出場。」

聯盟賽務部解釋,攻守交換時,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跟主審反應,在7局上1出局找到時間檢查,發現手套有外部物質,並引述棒球規則3.01指出,威迪茲將禁賽10場。

葉總盛讚裁判有查手套

葉總表示,捕手吉力吉撈.鞏冠先發現球是黏的,「他拿著球來跟我說,『前輩,你看看這個球,黏的啦。』我想說這也太黏了,在6局換場跟裁判講。」

早在上月,葉總曾對中信兄弟洋投象魔力的「髒帽」提出疑問,裁判認定並無問題,昨天就抓包威迪茲。葉總坦言,這不是好的現象,對比賽並不公平,「但我可了解選手想把球控好,我不怪投手,只是有問題就要跟裁判講。」

葉總認為,他相信不是今年才發生類似事件,而是一直以來都有,「只是我們裁判還沒認為這是個問題,忽略到這塊。」但他也說,「裁判滿厲害的,一開始就檢查手套,代表有在注意,美國也是看手套,我們有這個觀念了。」

針對威迪茲抹東西被趕出場,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回應,還不知道到底用了什麼,先讓他心情稍微平復,隔天練球日再來處理,「我們會遵照聯盟規定辦理,該怎麼處置就處置,未來訓練上也會特別注意這個問題。」

大聯盟過去多次抓到投手將松焦油等非法的外部物質,塗抹在手套或帽子上,再以手抹油握球投出後,可加快球的旋轉,威迪茲是否在手套上塗抹松焦油或類似違禁品,有待球團後續說明。

味全投手郭郁政先發5局無失分,獲選單場MVP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桃猿預計今晚復賽

樂天桃猿預計今晚復賽,在洲際對戰中信兄弟,不過球員染疫後解隔人數需達到聯盟標準,猿象戰能否打得成,仍視今早猿隊賽前快篩結果而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