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生涯僅2轟 林振賢是「第一」頭銜王

2022/06/09 05:30

林振賢在台鋼建軍初期扛下統籌、選才重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在職棒圈歷經許多「第一」,林振賢從三商虎元老球員,到首位赴台灣大聯盟報到的中職球員,再到出任台鋼雄鷹統籌執行教練,成為隊史第一位教練,看似平凡的野球人生,卻注定不凡。

棒壇資歷完整 再搶雄鷹頭香

林振賢中職生涯出賽328場,累計打擊率2成28、僅2轟,1995年成績一片空白,因無發揮空間球季結束自請離隊,轉投正在籌組的台灣大聯盟,1997年成為雷公隊史首任隊長,一年後轉任教練。

回首來時路,林振賢昨在記者會場,遙指站在遠處的中職聯盟秘書長楊清瓏,他說,「當時楊老師(楊清瓏)是那魯灣技術召集人,打電話邀請我過去,成了最年長球員,如果沒有那魯灣,我的生涯恐告終,後來也不會在職棒當教練。」

林振賢認為,當年剛到台灣大聯盟當球員較單純,今年台鋼初步接觸,他就很有意願接下重擔,只是統籌執行教練負責選才、訓練、籌組教練團,任重道遠,心境大不同,他強調,「一定有壓力,但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。」

林振賢去年球季結束離開樂天桃猿,回到曾執教的嘉義東石青棒教球,他說,感謝東石讓他延續教練生涯,如果退下來沒去基層教球,很快就被球界遺忘,或許也不會被台鋼延攬。

林振賢在職棒球隊長期擔任首席教練,也曾任二軍總教練,更具近20年三壘指導教練經驗,資歷相當完整,台鋼建軍初期肩扛重擔,未來他也可望是教練團重要成員。(記者羅志朋)

林振賢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