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攻城獅G3闖勇士地盤 靠「法獅」作法

2022/06/22 05:30

攻城獅G3想搶勝,可能要借重前役缺席的法獅(右)助陣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新竹攻城獅前晚在PLG總冠軍戰第2場吞下季後賽主場首敗,最大問題是團隊嚴重熄火,投籃命中率僅37%是近9場最差表現。攻城獅明天至台北和平館挑戰衛冕軍富邦勇士,首要目標就是重拾手感,關鍵人物可能是前役休兵、被稱為「和平王」的法獅。

勇士洋將塞瑟夫(右)是箝制攻城獅辛巴(左)的關鍵戰力。(資料照)

攻城獅前役命中率不佳,洋將辛巴雖繳出22分、11籃板,但受限於對手不斷包夾,上半場只有4次出手,而本土僅高國豪14分、宋宇軒10分,隊長李家瑞僅拿3分,狀元朱雲豪進帳2分。

困住辛巴 勇士機會大

球評許時清認為,勇士在G2防守特別針對辛巴,只要他一拿球就包夾,讓他很難出手,而攻城獅外圍命中率不佳,勇士才能不斷在禁區進行施壓。

獅需複製「破百贏球」模式

當辛巴威脅力減低,且本土球員無法支援,攻城獅難開啟飆分模式。他們例行賽、季後賽共13場得分破百,全拿下勝利,因此明天除了要降低勇士的三分球命中率,更要設法在進攻端打出競爭力。

擁有驚人得分能力的法獅有機會替辛巴分憂解勞,他5月至今每場都上陣,加上季後賽強度高,導致狀況下滑,季後賽6場命中率僅33%,前場短暫休息後,預料明天將重返戰線,他例行賽3度在和平館出賽場均得分高達37.3分,讓勇士束手無策。

勇士塞瑟夫傷勢成隱憂

勇士明天及週六將捍衛主場,隱憂是洋將塞瑟夫前場7分、0籃板,主因他首輪對夢想家時肋骨遭撞傷,在冠軍賽又屢屢被撞,但他是勇士陣中最高球員,需扛起對付辛巴的重任,預計仍會繼續帶傷上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