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25年來首見贏法 兄弟首局奠勝基

2022/07/06 05:30

悍將江少慶投出本季第3場優質先發仍吞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鄭凱文好投力保爭季冠機會

兄弟本土一哥鄭凱文先發7局只挨一發陽春砲,獲選單場MVP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上週安排「洋投套餐」伺候主要季冠對手樂天桃猿,昨面對墊底的富邦悍將,安排鄭凱文先發出戰。本土一哥鄭凱文「投1休16」狀況下,仍交出7局失1分優質內容,助隊以3:1讓悍將吞5連敗。

鄭凱文上回先發是6月18日,期間僅後援1局,他說:「教練有他的考量,近期球隊還有機會爭季冠軍,可能因此以洋投先發為主,但我自己也必須準備好,也可能中繼待命。無論教練指派哪種任務,都必須做好準備。」

鄭凱文說,包含自己在內的本土投手,需要的時候都必須挺身而出。他說:「能多贏1場是1場,畢竟還有爭季冠軍機會、且全年勝率也很重要。也感謝隊友幫忙守備,按照捕手陳家駒的配球策略投球。」鄭凱文昨僅被擊出3安打,唯一失分是被高國輝敲出陽春砲。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,鄭凱文表現很穩定,團隊守備也相互協助。至於昨首局罕見的0打數、不靠任何安打拿2分,助總說:「很少見,但過往遇過。對方雖然首局控球不穩,但畢竟是王牌,後續要再得分沒那麼容易。」

江少慶迷航首局4保送送分

富邦悍將本土王牌江少慶昨首局控球失準,投出4保送,兄弟靠許基宏和陳文杰高飛犧牲打拿2分之後,下達雙盜壘戰術但失敗,罕見出現單局0打數3出局狀況。中職上回出現0打數3出局,得追溯到1997年4月13日和信鯨與三商虎之戰。

江少慶度過首局後漸漸回穩,6局失2分完成本季個人第3場優質先發,但仍吞敗(1勝6敗)。 針對江少慶首局控球迷航,富邦悍將代總教練黃泰龍說,已經連兩場遇到相似狀況,得請投手教練再協助溝通了解。黃泰龍坦言:「若非對方想再搶分但雙盜壘失敗,第1局可能就打不完。連兩場首局出狀況,其中一定有原因,相信少慶自己也很沮喪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