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WBSC盛會落幕 辜仲諒站上棒壇浪尖

2022/07/06 05:30

辜仲諒順利接班,擔任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執行副會長。(棒協提供)

當選WBSC執行副會長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為期3天的世界棒壘總會(WBSC)會員大會昨天圓滿落幕,最後一天進行改選投票,會長由法卡利連任,日前當選亞洲棒總會長的棒協理事長辜仲諒,則在角逐執行副會長選舉中勝出,這也是當前台灣參與各項國際體育組織的最高職位。

辜仲諒包辦國際棒壇兩項重要職務,成功接下彭誠浩的棒子,未來更將以世界棒壘總會執行副會長身分,扮演促進亞太地區和各大洲棒壘球運動的重要推手。

WBSC棒球部執行副會長共有5人參選,總票數75票,辜仲諒在第1輪投票中就拿到過半數的46票。辜仲諒勝選後表示,WBSC在全球所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,期許未來將棒壘球推廣至全球,傳遞永不放棄、追求精進的精神,透過體育促進社會融合,消弭族群紛爭,徹底解決社會問題,協力打造一個更公平、健康與和平的環境,同時將致力推動棒球項目重返奧運,讓世界頂級好手在最高競技殿堂切磋交流。

BFA亞洲大聯盟夢想起飛

辜仲諒也向各會員國代表分享自己的夢想,就是集結各國資源打造「亞洲大聯盟」,「但要達到這個夢想,我自己一個人做不到,我們必須團結。」他也喊出亞洲棒球總會新口號「BFA, AsianPower!」

今年是WBSC會員大會首次在台灣舉行,共有來自全球138個國家、兩百多位會員國代表及工作人員來台,受到疫情影響,本次大會採泡泡專案方式,WBSC和承辦的棒協都特別感謝負責醫療的新光醫院,日以繼夜協助PCR採檢,是大會能夠順利進行的最大功臣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