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全中運/3000障金牌徐苡絜 4秒之憾落淚

2022/07/20 05:30

徐苡絜在全中運高女組3000公尺障礙打破大會紀錄。(運促會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花蓮報導〕治平高中徐苡絜昨天在全中運高女組3000公尺障礙賽,以10分36秒19將高懸10年的大會紀錄送入歷史,也躍居史上第二傑,僅次陳昭郡的全國紀錄。

徐苡絜坦言,其實比賽時雙腳出現微痠感,只想順順跑完,也自認與大會紀錄有一大段差距,但最後卻超越黎庭妤在101年所創的10分55秒61。

刷新大會 差點破全國

聽到大會廣播,成為新科紀錄保持人的徐苡絜瞬間還有喜色,但得知與陳昭郡的全國紀錄10分33秒02差距在4秒內,不禁落淚,她說:「真的很可惜,就差那一點,當下其實真的很難過。」

徐苡絜國中開始就專攻中長距離,去年在全中運5000公尺稱霸,日前也才在1500公尺奪金,但3000公尺障礙賽還加上障礙架,有的還附上水池障礙,成為不同挑戰。

徐苡絜表示,過去就想嘗試,但教練說她身高不夠,這僅是她生涯第3次參加3000障礙賽,雖然有的人會出現跌落水池的尷尬畫面,她迄今都安全過關,「就是順順的跨過,不要想太多。」

這次的成績達標亞青田徑賽,徐苡絜也希望能一償夙願出國比賽,因為先前有機會都因疫情影響而錯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