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楊勇緯世錦賽摘銅 台灣柔道第1男

2022/10/07 05:30

楊勇緯(左)奪下世錦賽銅牌,成為台灣男子柔道第一人。(教練劉文等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昨天在世界柔道錦標賽男子60公斤級4強賽,碰上東京奧運金牌得主、日本名將高藤直壽,廝殺至最後階段惜遭「絕殺」,以0:1被阻於金牌戰之外,但他在銅牌戰勝出,成為台灣首位在世錦賽奪牌的男子柔道選手。

「一本勝」提前勝出 壓制以色列小將

楊勇緯在銅牌戰靠著寢技成功壓制19歲以色列小將沃薩克,在正規賽還剩下2分04秒時以「一本勝」提前勝出,奪得生涯首面銅牌,也寫下台灣男子柔道新猷,過去世錦賽最佳紀錄為1987年林世明的第5名。

東奧後再遇高藤直壽 以0:1抱憾吞敗

世界排名第一的楊勇緯,本屆榮膺頭號種子,他一路過關斬將,8強力退里約奧運銀牌、哈薩克名將斯梅托夫,但4強卻碰到3屆世錦賽金牌高藤直壽,而楊勇緯在去年東奧決賽曾與他交手,當時雙方廝殺至延長賽的黃金得分制才分出勝負,楊勇緯因為吞下3次指導「銀恨」,留下不甘心的淚水。

兩人相隔超過1年後再次狹路相逢,楊勇緯與高藤直壽激戰至正規賽最後一刻,高藤在比賽終了前取得關鍵「半勝」,經影片重播判定得分有效,讓楊勇緯以0:1抱憾吞敗。 楊勇緯雖無緣在世錦賽報一箭之仇,但最終奪下銅牌,成功進帳1000分的巴黎奧運積分。

本季賽事百分百奪牌率

楊勇緯在4月安塔利亞大滿貫賽勇奪金牌,6月烏蘭巴托大滿貫賽續闖決賽,摘下銀牌,8月亞錦賽時也進帳一面銅牌,如今世錦賽也拿下銅牌,本季4場賽事繳出百分之百的「奪牌率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