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信盃》新竹內戰雪恥! 中山險勝關西奪冠

2022/11/29 05:30

第九屆「中信盃」少棒冠軍今年由新竹縣中山國小奪下,是該校暌違5年後再次拿下金盃,現場由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(中排右一)及球員呂彥青(後排中)頒發獎座。(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第九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冠軍戰上演「新竹內戰」,新竹縣中山國小昨以4:3擊敗新竹縣關西國小,暌違5年抱回隊史第2座金盃,接受2連霸的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和呂彥青頒獎。

中山國小在預賽遭關西國小以18:0痛擊,兩軍在冠軍戰狹路相逢,中山先發投手羅浩翰前5局成功壓制對手,率隊以1分之差險勝。季軍賽則由去年冠軍南投縣新街國小與宜蘭縣三星國小激戰,最終新街靠金祥恩投打發揮,以10:3勇奪第三名。

林威助和呂彥青頒獎

為激勵小球員,中信慈善基金會邀請林威助頒獎,助總表示,不論是打球、讀書,做任何事情都要拿出最好的態度,「這次中信兄弟球員們也是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去拚戰,最後才能一起享受冠軍的榮耀。」

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14年推動「愛接棒計畫」,目前協助全台26所偏鄉學校棒球隊發展,並透過補助小朋友營養費、課後輔導費與球具設備更新等項目,讓愛打棒球的孩子兼顧身心與學業發展,生活上獲得更多支持與照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