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足協財務缺口近億元 王麟祥︰逐步償債

2023/03/18 05:30

足協理事長王麟祥承諾,任內將開源節流,改善協會欠債窘境。(足協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我國足球協會財務缺口高達9000多萬台幣,現金流約2000多萬台幣,剛接任的理事長王麟祥昨承諾,4年任期內開源節流,盡力改善足協長久以來經費透支的沉重壓力,「我從112年接任後不會再拖欠任何款項。」若有結餘將逐步償還債務。

足協自籌國手出場費,長久以來入不敷出,未來將改採激勵獎金制。(資料照)

足協今年2月22日補選,由前華視總經理王麟祥出線,3月2日交接上任後,近來與體育署會面晤談並遵照其建議,協會財務重整計畫將從盤整支出、若有機會與其他體育團體共辦賽事,以及爭取國內外多元資源等方向著手,「足球是全世界最盛行的單項運動,對台灣提升國際地位有非常顯著幫助,但發展過程所需的龐大經費,也是協會難以承受之重。」

體育署補助項目將自辦

期許未來財務「正常化、標準化、常態化」的王麟祥,強調將汲取經驗,改善協會欠債窘境,避免類似狀況重演,「我是足球人出身,接下理事長不會逃避責任,『收支平衡』是首要目標,唯有財務穩定健全,才能有效率推廣足球運動。」往後體育署補助項目均須足協自行辦理並撙節開支。

國手出場費改激勵獎金

據了解,國際足總(FIFA)每年補助各會員國一般經費125萬美元(約3853萬台幣),需提計畫申請才可撥付,並派員來台查帳核銷;另有每年75萬美元、4年共300萬美元(約9246萬台幣)申請專案。但國內各層級足球推廣開銷龐大,青年、乙級及5人制等年度聯賽的相關費用,體育署也沒補助,加上協會每年用自籌款提升國手待遇,各項國際賽出場費用約1600萬台幣,長久以來入不敷出,負債越滾越多,協會將改採激勵獎金制。

足協對國手照顧頗佳,國際賽出場費比棒球經典賽更優渥,這次經典賽球員正式比賽出場費每場3萬、這次共4場,有轉播的自辦、公辦熱身賽則是每場1.5萬,這次共5場,累計30名球員在本屆經典賽的出場費為585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