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斥資逾1億 國訓射箭場啟用

2023/03/18 05:30

國訓中心射箭場昨舉行啟用典禮。 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斥資逾台幣1億元的國訓中心射箭場昨舉行啟用典禮,台灣箭客未來能在好環境練準度,於今年杭州亞運及明年巴黎奧運拚出佳績。

射箭國手湯智鈞許願要成為奧運金牌得主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選手獲獨立休息室

射箭隊在東京奧運奪男團銀牌及2018年雅加達亞運反曲弓男團金牌、女團銀牌,是台灣在亞、奧運的奪牌重點項目。

國訓中心射箭場過去都用貨櫃屋當休息室,透過第3期改善工程計畫,斥資台幣1.02億元,如今射箭場變得美輪美奐,選手獲得獨立休息室,以及調弓室、運科室、器材儲藏室。

近年固定國手班底魏均珩、湯智鈞、雷千瑩、彭家楙昨在新穎的射箭場練習,都豎起大拇指說讚。

湯智鈞盼奧運摘金

高二就進入國訓中心的湯智鈞更希望比賽趕快來,他透露,「每次比賽都很有壓力,但我就是喜歡在壓力下比賽,對爭取亞運連霸有信心。」在東京奧運個人賽拿下第4名的湯包,前天過生日許願要成為奧運金牌得主,並自爆有時做夢都會夢到自己稱霸奧運。

射箭隊在4月16日飛往土耳其參加世界盃巡迴賽,屆時反曲弓、複合弓隊都會參賽。總教練劉炳宏表示,透過3站世界盃以賽代訓,除亞運爭取佳績,同時也瞄準7月31日德國柏林世錦賽,力拚直取滿額的巴黎奧運參賽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