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張志豪號召2萬人 見證他一壘「眼」技

2023/04/01 05:30

兄弟張志豪今天有機會以一壘手身分出賽。(中信兄弟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過去13年在一軍只站過外野的張志豪,今天很有機會首次以一壘手上場,自嘲「在一壘是張白紙」的他表示,開季不管在哪個位置都要把工作做好,期待有滿場球迷來看他的一壘處女秀。

張志豪指出,學生時代雖很常守一壘,沒想過在職棒會有這樣的轉變,既然球隊有需要就試試看,最緊張是熱身賽對台灣隊那場,到目前為止還適應得不錯,「該練的都練了,想再多也沒用,要看臨場反應,希望有2萬人來看我守一壘。」

張志豪表示,外野與一壘最大的不同,在於外野的暗號較少、頂多需要補位,一壘暗號很多還要經常跑位,他只要求自己,盡量擋下打者打來的球、接到學弟傳來的球,「學弟們都守過一壘,就我沒有,我在一壘是張白紙。」

張志豪認為,守一壘最大的挑戰其實是牽制,因為投手動作不但很快,每個人還都不一樣,丟來的「球種」從變速球、卡特球、滑球、指叉球都有,必須多練習才能累積身體反應,「光是牽制,要記的東西就很多,我每天眼睛都要瞪很大。」

中信總教練林威助表示,開季最擔心的位置是許基宏受傷後的一壘,不論守備或打擊還沒有人可以站穩,必須多帶幾位內野手以便支援,目前至少準備5人但都還要時間觀察,張志豪雖最資深,能否在首戰先發還要與教練團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