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吳偲佑抽筋 硬撐

2005/08/06 06:00

〔記者羅惠齡╱澄清湖報導〕在球隊投手戰力不足時,吳偲佑即使腳抽筋,也硬撐七局,只被敲出三支安打,失一分,Lanew熊在他的強力護航下,以五比一擊敗兄弟象,總算中止六連敗。

熊隊自從職棒二度爆發賭博放水風暴後,團隊士氣下滑,加上投手戰力嚴重不足,自上週一起,即陷入輸球陰影,到前天為止,已苦吞六連敗。賽前「洪總」洪一中還說,洋投至今尚無確定人選,本土投手人數也嚴重短缺,先發投手如果無法撐過五局,後面的投手調度就會出現困難。

吳偲佑也了解這一點,由於久未投球,昨天投到第五局就腳抽筋,但仍向教練團表示沒問題,還可以再投,結果他投到七局結束,僅被象隊敲出三支安打,唯一失分在五局下,被王金勇打出本季首發全壘打,第三勝到手。

熊隊終於止敗,賽後洪總表示,「我們現在最大的問題,仍在缺乏獨當一面的投手。」吳偲佑此役表現還算不錯,但大概久未投球,體力比較差,控球不太穩定,球速也未達巔峰時期的水準,不過控球已稍微恢復至以前的樣子。

接替吳偲佑的許文雄,救援最後兩局,僅被敲出一支安打,並有兩次三振,順利保住熊隊順利。打擊方面,熊隊中心打者皆有打點進帳,其中開路先鋒黃龍義三打數三安打,並有一支三壘安打,火力最兇悍。

象隊中止四連勝。先發投手武藤潤一郎只投一點一局就退場,第一局就被連打三支安打,失三分。「盜總」林易增說,明顯看出武藤有傷,此役投球完全失去威力,但賽前他本人及投手教練橫田久則都未告知,他感到有點納悶,接替的吳俊億撐了四點二局,沒有失分,盜總說,吳俊億盡到中繼投手的責任,只是打擊者無法打下分數。

王金勇敲出本季首支全壘打,盜總也相當滿意,他說,打得好就繼續先發,一切看勇仔自己的表現。昨天是彭政閔二十七歲生日,象迷在五局中場齊唱生日快樂歌,只是恰恰打擊沒建樹,四打席只獲得一次保送。


本來只想投五局…

〔記者王翔╱高縣報導〕熊隊止敗,先發投手吳偲佑投七局,只讓象隊打出四支安打,失一分,是今年投球局數最多一場,也是今年最精彩投球,吳偲佑說,應該要出來好好表現,不能休息太久,以後每週固定一次先發。

吳偲佑自認狀況非常好,遠超過上週先發對蛇隊,但他沒有衡量自己體能,想趁狀況好拚命投,反而造成好壞球數比例接近,出現多次兩好三壞,導致用球數太多,五局發生腳抽筋現象。

吳偲佑原本想五局投完就算了,但突然抬頭一望看到記分板一局上的三分,讓他心中好感動,決定再繼續投下去,吳偲佑說,過去他先發都碰到對方一、二號投手,隊友很難在前面局數就得分,但這次在一局就攻下三分,給他很大的後盾,他不能辜負隊友火力支援。

昨天天氣實在太熱,吳偲佑在比賽時流汗不止,內衣已換了七、八件,換到沒得換,最後領MVP獎時,還穿著借來的衣服,但再辛苦都值得。

歷經職棒涉賭案被點名風波,吳偲佑第二度先發,出賽態度和上週一樣,不會將情緒帶進球場,他說,去年職棒生涯第一次出賽,被牛隊打得很慘,日本教練加藤初告誡他:「當站在投手丘,把所有顧慮拋開。」原本他就是神經大條,以後每次先發就完全沒有雜念,昨天先發壓根兒沒有想到涉賭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