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《國際高中棒球錦標賽》雨神攪局 穀保、日本並列冠軍

2005/08/21 06:00

〔記者王翔╱台北報導〕國際高中棒球錦標賽冠軍戰也受到大雨不停影響,昨晚無法比賽,全國棒球協會最後裁定日本隊和穀保家商並列冠軍,南英獲季軍。

昨天五、六名名次賽,澳洲七比五勝高苑,因此澳洲第五、高苑第六、古巴第七、強恕第八。

個人獎項部份,打擊獎穀保王湘嵐、全壘打獎高苑陳秉村、打點獎日本隊岡田貴弘、投手獎日本隊若竹龍士。

昨天是日本甲子園冠軍戰,這支來自大阪、濱庫的明星隊,雖無法參加甲子園決賽,但他們都一直關心甲子園戰局,但昨天他們對穀保的冠軍戰,是他們高中階段最後一場比賽,看得比甲子園更重要,即使最後未比賽,只並列冠軍,不過此次來台灣比賽是很棒的回憶。

日本隊總教練北原光廣表示,國際交流賽對高中球員很重要,他很驚訝南英、三民、穀保實力比像想中好,尤其球員身體強度很強,如果組成聯隊,日本隊肯定不是對手。

北原光廣對於穀保李杜軒、三民的唐肇廷印象深刻,原本渴望和穀保投手李濠任對戰,可惜大雨無法挑戰李濠任球路。

穀保家商找了增鈺傑、李濠任兩名唸大一的畢業校友,還有從日本回國的李杜軒充當傭兵,打出不錯的成績。


苦情三民 被雨打敗

〔記者王翔╱台北報導〕三民高中昨天和南英商工爭奪國際青棒錦標賽第三名,七局結束遇到大雨,三民以三比六落後,最後裁定輸球。三民對於大雨再度攪局,簡直無奈至極,因為五場比賽三民都遇到狀況。

三民分在南部賽區,第一場在高市立德球場對古巴,比賽停電半小時。第二場在台南球場對高苑,因大雨被迫延賽。第三場在澄清湖球場對南英,沒想到前一場古巴對高苑竟打到十七局,三民在場外苦等。

三民和高苑在天母球場的延賽,打到四局碰到大雨,下午兩點打到晚上九點。前天對日本準決賽,又因大雨,場地積水無法使用,被迫延後。

三民教練張榮勳說,輸給日本無法爭冠,原想季軍戰和南英好好打一場,七局雖落後,結局未必一定輸,可是最後勝負還是靠老天決定。

南英贏球,總教練陳獻榮覺得很遺憾,原本王牌投手鄭凱文準備在冠軍戰對付日本隊,老天決定不能爭冠,鄭凱文只有季軍戰出場。

鄭凱文因入選亞青代表隊,調整得很好,預賽完全封鎖古巴隊的打擊,原本期待冠軍戰對付日本,但大雨打壞他的計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