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蔡森夫 不再只愛揮大棒

2009/09/20 06:00
合庫重砲手蔡森夫,昨天敲出3支安打,貢獻2分打點,幫助合庫贏得3連勝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三豐/新莊報導〕何時要挑戰職棒?成了合庫重砲手蔡森夫最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,只是他自認時候還不到,蔡森夫說:「現階段目標是先把體重減到3位數以下,再看有沒有機會參加國際賽,最後才會考慮打職棒。」

蔡森夫昨天首局就以適時安打為合庫先馳得點,單場敲出3支安打,貢獻2分打點,幫助合庫以7:2擊敗台北市隊,贏得3連勝。過去給人只愛揮大棒印象的蔡森夫說:「到合庫後進步最多的地方,就是會用腦袋去想,研究投手的配球。」

蔡森夫另一個大轉變則是身材,從最重時的128公斤,減到102公斤,蔡森夫說:「減肥沒有影響爆發力,反而更靈活,我很喜歡現在的感覺,要努力朝體重跌破3位數邁進。」

對傳聞有中華職棒球隊探詢他參加年底選秀的意願,蔡森夫說:「目前還沒接觸過。」即使已確定免服兵役,蔡森夫仍想暫時先待在合庫,也不否認觀望的原因是對中華職棒前景有所疑慮。蔡森夫希望利用這段時間拚一下,看有沒有機會當國手。

合庫在城市對抗賽目前3戰全勝,晉級冠軍戰的機會濃厚,總教練許順益認為,4支城市隊中以桃園縣航空城隊實力最好。合庫明天對上桃園縣,將從鄭嘉明與羅正龍中擇一先發,希望盡早取得晉級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