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震後餘生 羅德2小將曾想逃回台

2011/05/17 06:00
一起在羅德打拚,也一起走過地震的不安,林彥峰(左)和蔡森夫都渴望脫下育成選手的球衣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日本新宿報導〕日本東北大震發生2個多月後,效力羅德的兩位台灣小將林彥峰和蔡森夫,帶著本報走一趟新宿街頭,他們說:「其實現在已回復正常。」也斷了之前一度想回台的念頭,繼續留在日本打拚。

比賽中地震 和球迷同避難

3月11日發生地震後,東京電車一度停擺,「阿牛」林彥峰說:「地震後的一個星期,買不到泡麵和麵包。」

猶記地震發生當天,他們正在羅德二軍主場比賽,當時有4、500名球迷在看台觀賽。「搖得好厲害,我們那邊是5級震度,超晃的,和球迷一起避難。」

之後的一個月,兩人也是每天都在搖晃中過日子。阿牛說:「餘震一直來,一天3、5次吧,有時3級,最大到4級。」還好他和森夫住在宿舍二樓,搖晃程度還沒那麼強烈。

「還好到橫濱比賽的時候沒地震,住在30幾層樓耶。」阿牛說。兩人也曾想過回台灣「避難」,之前羅德一軍的洋將,包括南韓強棒金泰均,全都在3月18日回國。球團也問過兩人意願,他倆都說:「好啊,回去個3、5天也不錯。」但是二軍3月19日舉行開幕戰,球團當天才問兩人要不要回台灣,後來又說:「既然已經開賽了,你們就留下來比賽好了。」

阿牛說:「最近一個月,已比較正常了,最算有地震,也滿小的。」但他也謹記著,海鮮少吃,日本的自來水也不要再直接喝。之前球隊募款,兩人各捐1萬日圓(約台幣3600元)表心意,他們和日本人民一起走過地震陰影,現在要繼續在日本打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