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SBL夢破滅 成力煥茫然

2012/11/30 06:00
成力煥昨天到場為交大學弟加油。(記者葉士弘攝)

〔記者葉士弘/台北報導〕成力煥原本期待成為SBL台銀球員的夢想,卻在第10季SBL開打前一週的領隊會議遭無情敲碎,具備華裔資格的他,因提不出僑居證明,本季確定無法出賽,他為了SBL還放棄出國留學機會,如今兩頭成空,他對前途感到一片茫然。

「我只是想在這片土地上打球,有這麼難嗎?」交大畢業的成力煥,昨天特地到世新大學為正在UBA奮戰的學弟加油。美國出生的他,1歲半就隨父母返台,一直保有美國籍,得知SBL本季開放華裔球員後,就申請我國護照,從7月開始就不斷向籃協確認華裔球員資格,卻直到開賽前一週才得知還需要僑居證明,但他從小就在台灣長大,提不出相關證明,不符資格。

台銀隊總教練韋陳明強調,當初籃協開放華裔球員,直到開賽前領隊會議才臨時決定需要僑居證明,但華裔不等於華僑,這抹殺了一個年輕球員的機會。

SBL本週將轉戰台灣體大體育館,上週二連勝的台銀隊,今晚將遭遇洋將艾倫歸隊的台啤隊,兩支士氣正旺的球隊,交手將擦出精彩火花;而保持不敗的衛冕軍台中璞園,將在主場展開3連戰,晚間8點將首戰逐漸找回比賽節奏的台灣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