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兄弟30系列報導7/威總出拳 象牛總冠軍暴動

2014/08/30 06:00
2003年中職總冠軍第5戰,興農牛教頭陳威成(中)向裁判抗議判決,甚至向裁判揮拳,引爆牛象雙方衝突,讓該年的總冠軍戰更添火藥味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如果你是21世紀的新象迷,一定不會忘記那個激情的「威拳」年代!

兄弟象拿過金冠軍、2度3連霸,但2003年堪稱最熱血的一次總冠軍賽,不僅是因國內兩職棒聯盟合併後的首次季後賽,對戰組合更是最夯的牛象爭霸,興農牛隊總教練陳威成第5戰的「威拳」讓比賽添柴火,溫度暴增。

10月16日澄清湖球場開戰的第5場,湧入2萬名爆滿球迷,4局下,牛隊曾華偉、張泰山連敲安打追回1分,鄭兆行擊出中外野安打,但未踩一壘壘包被一壘審判出局,牛隊追回的第2分因此不算,威總火冒三丈,出場激烈抗議,與一壘審蘇建文發生衝突,陳威成在混亂中對蘇出拳,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在總冠軍賽被驅逐出場的教頭,也引爆史上總冠軍賽最嚴重的一次抗議,最後牛隊仍逆轉勝,將戰線延長。

雖然象隊還以3勝2敗繼續聽牌,但第5戰牛隊在混亂中取勝後,第6戰將拉回台北天母球場,「威拳」更加激化雙方對立,第5場賽後天母球場就開始有球迷集結,甚至紮營排隊準備卡位搶票。

果不其然,天亮後天母球場前廣場人山人海,出現長長排隊買票人龍,有人更是連排2天2夜,但隨著18日比賽當天早上球迷越聚越多,不斷傳出流出太多公關票,第6戰門票已銷售一空,牛象球迷不滿情緒開始醞釀,有人拉下總冠軍賽布條,甚至對工作人員丟雞蛋,揚言阻止球隊和工作人員進場。

雖然主場的象隊工作人員不斷安撫,但搶不到票的球迷幾乎情緒失控,牛迷甚至抗議球票全被象迷包走,大概上午10點,各家電視台的SNG車就開到球場,記者開始連線即時報導,就怕比賽未打就先鬧爆動,現場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不安。

眼看情勢越來越緊張,中職聯盟很擔心比賽打不成,最後緊急在球場前廣場搭大螢幕,讓向隅的球迷在場外觀看,比賽開打後更是毫無冷場,雙方打完9局3比3,延長賽10局下,象隊「三劍客」之一的蔡豐安敲出再見安打,象隊以4勝2敗第二度完成3連霸,締造中職史上紀錄,黃色彩帶撒滿球場看台,這一夜讓不少老象迷熱淚盈眶。兄弟象後來也宣布年度營收超過1.5億元,成為史上首支盈餘球隊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