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禪師:Kobe執迷超越喬丹

2014/12/16 06:00
布萊恩。(資料照,記者林宗偉攝)

尼克現任總裁「禪師」傑克森在NBA總教練生涯戴上11枚冠軍戒,6枚和喬丹一起獲得,5枚與布萊恩一同打下,他執教的1973場,僅有157場沒喬丹或布萊恩。

正因和喬丹、布萊恩合作多時,「禪師」相當了解兩人,他曾在自傳透露,Kobe執著於超越喬神,成為籃球場上最偉大球員,他對喬丹的著迷顯而易見,不只因為他擅長許多喬丹的動作,個性亦受到很多影響。

布萊恩曾因這本自傳的描寫,向媒體解釋「禪師」很會「作梗」,只是隨著時間過去,關於兩人的比較依然沒消失,連傑克森都在書中說:「喬丹是個較出色的領導者,是更強悍、更令人害怕的防守者,也不會高估自己,和布萊恩不同。」但傑克森也用另一種方式誇獎布萊恩:「喬丹說過,Kobe是唯一能與他相提並論的球員,這點我同意。」

喬丹恭喜布萊恩 讚他偉大

喬丹昨發聲明恭喜布萊恩生涯總得分超過他,大讚Kobe是偉大球員,很享受這些年看他比賽的過程,期待他完成下一個成就。

不論是否能戴上第6枚冠軍戒,Kobe已寫下屬於他的傳奇,他說:「對我而言,最重要的是打出令人尊敬的功業,感覺我是那偉大圈子的一份子。」(記者陳筱琳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