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「胃裡有蝴蝶」 盧曉晴錯失連冠

2015/06/08 06:00
日本LPGA巡迴賽Yonex 女子高球賽,台灣名將盧曉晴以1桿之差名列第2。(取自JLPGA官網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旅日名將盧曉晴連續兩週在日本LPGA巡迴賽拚冠軍,昨天激戰到最後1洞,她以1桿之差在Yonex女子高球賽名列第2。日本名將大山志保以總計206桿贏得生涯第16勝。

差一桿 日巡連2週奪冠

盧曉晴最後1回合打出4個博蒂、2個柏忌的70桿,她一路與大山志保激戰,最多落後4桿,卻毫不放棄。戰至比賽中段,大山志保連兩洞吞柏忌,盧曉晴在第12洞順利抓鳥,終於追成平手。

可惜第14洞盧曉晴在果嶺上3推桿吞柏忌,又落居下風。接著第15到17洞也都有博蒂機會,她的球卻一直在洞口涮來涮去,無法追回1桿落差。

決勝的最後1洞,盧曉晴和大山志保都是3桿攻上果嶺,盧曉晴先推進8呎博蒂,等著大山志保最後1推,如果沒進的話,兩人將打延長賽。但大山志保十分堅定地把3呎推桿送進洞裡,保住了冠軍。

盧曉晴看著大山志保高舉雙手慶祝勝利,她還是露出燦爛的笑容,她說:「今天果嶺的判讀有點不正確,但整體來說打得不錯。」雖然無法連續兩週奪冠,她仍為大山志保拿到冠軍感到高興。

儘管昨天在激戰過程中十分緊張,盧曉晴還是很享受比賽的感覺,她在臉書上說:「胃裡有蝴蝶,不過,挺享受其中的滋味。大山選手贏得漂亮,我喜歡這種良性競爭的感覺。」

盧曉晴指出,今年體能加強之後,比賽打得很輕鬆,「不像之前,拖老命的打到18洞,連腦筋都不清楚了。」她也感謝眾多贊助商全力相挺,讓她無後顧之憂地往目標前進,像多年來一直堅定支持她的建大輪胎就是最佳的例子,無論在美國或到日本都給予最大的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