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羽球鷹眼 超級賽以上才有

2016/04/10 06:00
羽球鷹眼系統IRS,在球場四周使用8部高速攝影機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吉隆坡報導〕羽球賽也有鷹眼,不同於網球的鷹眼系統,羽球鷹眼正式名稱為「即時回放系統(IRS,Instant Review System)」,自2013年底啟用,僅在超級系列賽等級以上賽事才有,選手每局有兩次挑戰權,若挑戰成功,權利續保,失敗則扣除次數。

頂級超級系列賽的馬來西亞公開賽,當然有IRS,不過僅在有轉播的主場地,周圍有8部高速攝影機,由不同角度的記錄將成像透過電腦計算,來重現球的軌跡及落點。

重播畫面不會在現場螢幕上播放,只有裁判長能觀看,並將結果顯示在現場比數螢幕上,讓現場主審、線審及觀眾知曉。

戴資穎昨對印度賽娜就動用1次挑戰權,結果成功,小戴認為,IRS對於比賽公平性絕對有幫助,不過她也笑說:「其實我很少有機會在主場地使用到,因為可能之前就輸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