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賽》巴西晉八強靠他 內馬爾勇奪MVP

2018/07/03 06:01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巴西2:0擊敗墨西哥,兩顆進球都與當家球星內馬爾(Neymar)有關,幫助球隊強勢挺進八強,繼續朝冠軍之路邁進,而關鍵人物內馬爾也獲選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。

內馬爾在第51分鐘與隊友合作,在門前鏟射破網,幫助巴西先馳得點,這是內馬爾在世界盃生涯踢進的第6球,值得一提的是,他在第38次射門就完成這項成績,優於「C羅」C.羅納度 (Cristiano Ronaldo)的74次和梅西(Lionel Messi)的67次。

內馬爾在第88分鐘還上演絕妙助攻,從左路將球掃到球門前,菲爾米諾(Roberto Firmino)跟上起腳破網,幫助巴西一舉鎖定勝局。

菲爾米諾在替補上場僅2分4秒的時間就成功進球,成為本屆進球第2快的替補球員,俄羅斯前鋒祖尤巴(Artem Dzyuba)替補上場89秒就進球是本屆最快。

相較於墨西哥連7屆都於16強止步的悲情命運,傳統強隊巴西在今天勝出後,已經連續7次參賽都至少挺進八強,今年將朝向隊史第6冠邁進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