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賽》神!比利時傷停絕殺大逆轉 52年來首次

2018/07/03 06:01

比利時傷停補時絕殺,完成驚天大逆轉戲碼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比利時今天雖然先被日本踢進2球,陷入出乎意料的窘境,不過「歐洲紅魔」此戰上演了驚天大逆轉戲碼,上一次淘汰賽能從落後2球的情況翻盤是1970年的事,而能夠在正規賽完成逆轉更是已經睽違52年之久。

日本在下半場開靠著原口元氣在第48分鐘單刀破門,接著乾貴士又在第52分鐘的「世界波」再下一城,日本率先取得2:0的領先。

比利時隨即展開反擊,維爾通亨(Jan Vertonghen)第69分鐘於禁區左側頭錘巧妙頂進球門,第74分鐘靠著費萊尼 (Marouane Fellaini)門前頭錘破網扳平戰局,最後查迪利(Nacer Chadli)在第94分鐘踢進致命一球帶走比賽勝利。

比利時從0:2落後的局面到最後以3:2大逆轉奪勝,上一次在淘汰賽出現這樣的情況已經是1970年的事,當時西德在八強賽以3:2戰勝英格蘭,不過雙方是在延長賽才分出勝負。

難能可貴的是,比利時這次神乎奇技的逆轉戲碼是在正規賽90分鐘內完成,前次在淘汰賽落後2球還能翻盤要追溯到1966年,葡萄牙最終以5:3逆轉朝鮮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