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賽》只差1球!英格蘭傳奇期待凱恩寫下金靴新頁

2018/07/14 10:34

英格蘭隊長凱恩有望抱回隊史第2座金靴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凱恩只要再進1球,就能確保得到金靴獎並超越我的紀錄,我想沒有人會比我更高興他能做到。」57歲的英格蘭傳奇球星萊因克爾曾在1986年以6顆進球,拿下隊史唯一1座金靴獎,他希望當今英格蘭隊長凱恩能踢出新頁。

儘管今晚10點和比利時的季軍戰,不是凱恩最想挑戰的冠軍盃,但他今天仍會昂首領軍奮戰。此外,24歲的凱恩目前以6球在進球榜居領先,不但有望抱回隊史第2座金靴獎,也很有機會突破高懸32年的英格蘭紀錄。

能和凱恩爭奪金靴的候選人,目前只剩比利時的盧卡庫(4球),以及法國姆巴佩和葛里茲曼各3球。但就像萊因克爾所說:「盧卡庫必須在今晚演出帽子戲法,或是姆巴佩、葛里茲曼在冠軍戰有驚人表現,才有機會超越。」3人想拿金靴的難度都不低,若凱恩今晚再進球,他獲獎更是十拿九穩。

萊因克爾在32年前締造的英格蘭紀錄,也讓他每屆世界盃都會被「提醒」一次,「這對我來說,是非常引以為傲的事。」但萊因克爾很期待凱恩能刷新紀錄,並表示若看到他奪金靴獎,自己會非常興奮。

「整體而言,他在這次世界盃已經表現很棒,在操刀罰球時更展現鋼鐵般的神經。他是很棒的領袖,也做出絕佳示範,足以讓國家為榮。」萊因克爾曾為英格蘭出賽80場、踢進48球,仍不吝讚美這位當今英格蘭隊長,希望他能率隊踢出更好的成績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