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梅西續披國家隊戰袍?足協主席:阿根廷需要他

2018/07/25 11:18

阿根廷在16強提前遭到淘汰,梅西賽後難掩失望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1歲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今年領軍阿根廷捲土重來,再度挑戰生涯首座大力金盃,沒想到16強賽就以3:4遭淘汰,奪冠美夢宣告破碎,他在比賽結束後落寞的神情,也讓無數球迷心碎,而外界都在關注是這是否將成梅西國家隊的告別戰。

阿根廷國家隊在下一屆世足賽想問鼎金盃,最大的敵人恐怕會自己,本屆阿根廷年齡30歲以上的球員就超過15位,陣中王牌梅西也31歲,球技和身體狀況雖達到顛峰,球隊卻沒有因此而展現超凡水準,然而到2022年的世界盃,屆時已經35歲的梅西還會出現在場上嗎?沒有人能夠給出答案。

而在被問到梅西是否會退出國家隊時,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(Claudio Tapia)則表示自己有跟正在陪伴家人渡假的梅西閒聊,不過卻沒有談到任何和世界盃有關的話題。

「我覺得梅西會繼續為阿根廷隊出賽,他非常喜歡阿根廷,世界盃提前打包回家絕對是次打擊,但阿根廷需要捲土重來、也需要梅西。」塔皮亞在受訪時說道,「世界盃被淘汰我們都有責任,我們過度的期望梅西也造成了他的壓力,儘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,但終究跟你我一樣都是血肉之軀。」

5度抱回金球獎的梅西,自2005年起披上國家隊戰袍,共出賽124場、踢進64球,立下不少汗馬功勞。不過自2014年世界盃起,包含隔年智利美洲盃及2016年百年美洲盃,梅西3度率隊殺進決賽,都飲恨收場,萬念俱灰下,他在2016年曾宣布退出國家隊,但在全國人民的挽留及各方勸說下,又再度回歸。

塔皮亞最後也表示:「我們會給他好好考慮的時間,所以我們就等到明年看看吧。」

梅西對沮喪地走下場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