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雄雞慢啼 烏迪迪一「非」沖天

2018/07/12 06:00

烏迪迪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法國本屆世界盃23人名單,包括昨在4強頂進致勝球的烏迪迪在內,多達15位是非洲裔,他們將挾著這股「非洲勢力」問鼎冠軍。

法國過去擁有不少非洲裔球星,1998年奪冠功臣席丹是阿爾及利亞裔,1958年單屆進13球的方亭出生在摩洛哥。如今這股「非洲勢力」則包括如日中天的姆巴佩、波格巴及烏迪迪。

烏迪迪2歲從喀麥隆移民至法國,曾獲喀麥隆足協極力邀請,最終仍情定法國,是2013年法軍奪下U20世界盃冠軍的主力班底。

24歲的烏迪迪2016年5月首次入選成人國家隊,同年歐洲國家盃先枯坐4場板凳,8強對冰島才獲先發機會。他在本屆世界盃已成為不動先發,首戰對澳洲卻在禁區手球犯規,讓澳洲獲得12碼罰球機會追平,還好澳洲隨後自擺烏龍,烏迪迪才免於淪為戰犯。

烏迪迪昨成為贏球功臣,而前兩次在國際友誼賽為法國進球,幫球隊擊敗英格蘭、義大利,此次收下個人世界盃首顆進球,又為法國帶來寶貴一勝。

烏迪迪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