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寶島「足」爽 52年來寶貴1分

2018/08/11 06:00

台灣男足昨上半場在雨中奮戰,前鋒李祥偉(中)獲得全場少數的進攻機會。(美聯社)

台灣隊門將潘文傑力保不失分,是逼和對手的最大功臣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子足球隊昨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迎來暌違52年的首場戰役,靠著當家門將潘文傑一夫當關力保不失,以0:0逼平巴勒斯坦,取得自1966年曼谷亞運以來第1分積分。

台灣隊總教練彭武松賽前以逼平上屆16強巴勒斯坦為目標。事實上,台灣運彩並不看好台灣隊,開出贏球賠率10倍、和局8.25倍。

3超齡選手發威 潘文傑驚人19撲救

台灣隊拒絕被看衰,昨克服身材劣勢及控球率僅35%,成功逼和對手,關鍵在於3位超齡選手潘文傑、王睿及陳庭揚坐鎮後防。

亞運男足有23歲參賽年齡上限,每隊只能有3名超齡球員,我決定徵召26歲潘文傑,及國際賽有豐富經驗的後衛王睿、陳庭揚。3人帶領後輩拚命防守,讓巴勒斯坦全場38次射門成空,潘文傑更完成驚人的19次撲救。

2012年香港東亞盃,當時年僅19歲的潘文傑就成為先發門將,卻因桀驁不馴的個性,一度淪為棄將,直到2016年才重返國家隊。

潘文傑去年受到外籍教頭懷特重用,站穩先發門將位置。他一直記著懷特告訴大家「在關鍵時刻做關鍵的表現」,這次就證明自己是為大場面而生的球員。

潘文傑表示,「全隊上下團結一心,可惜未能全取3分積分,但至少獲得寶貴積分。」

位於A組的台灣隊取得1分積分後,明天將和地主印尼交手。此外,同組另場賽事,香港以3:1擊敗寮國。

男足台灣隊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