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慘遭印尼血洗 台灣男足吞首敗

2018/08/13 06:00

我門神潘文傑(右1)與印尼球員爭搶,死守大門。(美聯社)

10分鐘內被連進3球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足暌違52年後,再度登上亞運舞台,昨面對印尼還是一路苦戰,體能遠不如對手,上半場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,一到下半場就被印尼大開殺戒,利利帕里梅開二度,加上坎薩維斯、哈吉安圖各進1球,終場台灣以0:4落敗。

李祥偉(右)。(法新社)

台灣和印尼過去交手11次,以4勝7負居劣勢,雖然我國曾在1954、1958年的亞運擊敗印尼,但已時隔逾半世紀。印尼在上屆仁川亞運拿下第11名,今年身為地主,特別歸化了37歲巴西球員坎薩維斯,希望能闖進淘汰賽,而他也沒讓球隊失望,昨有一記進球。

我後防大將陳庭揚(右)昨破壞印尼開局猛攻。(美聯社)

王睿(右1)。(法新社)

台灣隊昨擺出4-2-3-1陣型,陣容與前役相同,印尼則以4-3-3陣型應戰,開局印尼攻勢猛烈,幾度兵臨城下,我國靠著後防大將王睿、陳庭揚破壞對手的攻勢,加上門神潘文傑拚命死守,上半場踢完戰成0:0。

游家煌(右)。(法新社)

未能組織有效攻勢

不過下半場台灣隊體力逐漸流失,防守卡位都有些力不從心,第67分鐘印尼獲自由球機會,球開到近柱前,利利帕里繞過台灣防守球員,在門前輕易頭錘率先破門,地主隊打開僵局後,主場球迷歡聲雷動,進攻再加溫,歸化球員坎薩維斯在第71分鐘進球;第76分鐘利利帕里演出華麗的倒掛金鉤,攻進第3球,傷停補時印尼又再下一城,打趴台灣隊。印尼全場22次射門、10次射正。

陳昭安(左)。(法新社)

此役,台灣隊採取守勢,大多僅能將球踢出場外破壞對方攻勢。進攻方面僅有7次射門機會,控球率約42%,少有機會能組織有效攻勢,唯一較有機會的單刀進攻,被印尼門將破壞吞下黃牌,也毀掉台灣隊最佳進球機會。下一戰,台灣將在15日下午5點和香港交手,力保晉級機會。

徐宏銍(左)。(美聯社)

陳泓維(左)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